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同晟:抢抓医药健康行业发展新“肽”势
2024年03月27日 18:5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7日电 (罗涛)近年来,德阳市旌阳区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不断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持续提升旌阳制造的“含智量”“含金量”。

  在位于旌阳区的四川同晟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里,有各类先进的设备仪器,包含发酵、纯化等多间实验室。四川同晟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德勇介绍,四川同晟是一家以医药原料研发和创新为主的企业,目前主要是以多肽医药中间体为导向,为全球医药企业提供定制服务。

  李德勇介绍,多肽是一种主要应用于医药和化妆品领域的化合物,用于治疗二型糖尿病和减肥的司美格鲁肽和替尔泊肽都是多肽药的代表。当前,该公司的产品涵盖抗病毒、糖尿病、抗肿瘤三大系列领域,其中多肽医药中间体是公司产品的重中之重,代表了高水平的创新能力和技术含量。通过不懈努力,公司产品已得到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认可,并建立了长期的业务合作关系。

  “可持续的新质生产力,就是要不断研发新产品、提升新工艺。接下来,我们科研人员将创新研发更多高质量的多肽原料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原料药产品,为新质生产力贡献一份科研力量。”李德勇说。

  为了更好地抓住医药健康行业发展的新“肽”势,近年来,该公司通过与各类专业院校进行技术合作,在不断引进、吸收、消化先进工艺技术的基础上,持续进行自主创新和研发,目前已累计研发改进产品200余种,多个项目实现商业化,其中22项技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13项获得发明专利,目前已是“小品种氨基酸”细分领域的领头羊。

  “我们要不断厚植新质生产力,依靠科技创新实现技术成果向市场转化,提升企业面对国内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让我们的产品以高质量闻名,大跨步走在行业前列。”四川同晟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燕青说。

  下一步,四川同晟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将大力引进高素质、高水平的技术研发人才,建立一支高度专业化的研发队伍;加强技术研发队伍的培养,积极与专家队伍沟通交流,攻克技术上的难题;紧跟国内外创新药的研发过程,加强新思想、新技术的应用,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结合公司生产基地的安全提档升级工作,将公司的生产基地改造成自动化、智能化的现代化生产基地,为旌阳加快培养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强劲新动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