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汶川推进路域环境整治 扮靓公路“风景线”
2024年03月28日 11: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8日电(伍排勇 杨玲)自阿坝州开展大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以来,阿坝州公路局汶川分局按照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部署,围绕改善路容路貌及周边环境卫生工作要求,派出作业专班,层层部署,狠抓落实,持续推进“大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不断提升辖区内公路管理服务水平,为过往群众和游客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舒心的交通通行环境。

汶川全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汶川全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天我们主要是对青坡路段的路域环境卫生再次进行常态化清扫作业,道路上车流量较大,大家在清扫中一定要注意安全。”3月27日,阿坝州公路局汶川分局威州养护站出动大型道路清扫车、小型山猫清扫车,在人工的配合下来到国道213线汶川威州镇青坡路段开始清扫作业。威州养护站站长余泽科表示,除了日常清扫作业,养护站还定期出动大型机具配合人工开展清扫作业。

  为确保道路路面保持常态化清洁,道路养护人员沿着国道线两边,拿着铁锹、扫帚等清扫工具,对道路路面、排水沟渠里的垃圾、杂草、泥土等进行清扫,大型公路清扫车和小型山猫清扫车则围绕公路路面进行洒水和路面清扫作业。在大家的分工协作下,不一会儿,一个干净、整洁的公路路面环境便呈现在面前。

汶川全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汶川全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国道213线绵虒路段,道路养护工人们在开展日常路域环境整治的同时,对路面的波形护栏进行冲洗、清扫。现场保通车辆沿着道路缓慢前行,一名养护人员利用高压水枪对波形护栏进行全面冲刷,另一名养护人员则手拿扫帚对护栏的顽疾进行清理。同时,为保障施工作业安全,养护人员在道路上提前设置警示标牌和警报提醒器,两名人员现场指挥车辆安全通行,随着冲洗工作一米一米有序向前推进,干净明亮的波形护栏逐渐呈现。

  “从路域环境整治开始,绵虒养护站对路面上的白色垃圾还有砂石进行全面清理,今天主要是对波形护栏进行彻底冲洗,保持路面清洁、干净,让过往群众和游客有一个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汶川公路分局绵虒养护站站长蒲应攀介绍说。

  连日来,为全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消除国省干线公路路域内的“白色垃圾”,提高公路沿线环境的洁化程度。汶川公路分局按照路域环境治理“六个无”标准,“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强化公路巡查整治力度,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每周一、四采用人工与机械的方式对隧道等重要路段进行定期清扫降尘,及时清除路障和白色垃圾,对沿途波形护栏、标志标牌进行深度冲洗,确保路面整洁干净。同时,积极对接公安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强化对平交道口、施工路段、施工围档、材料运输等涉路施工管理,确保路域环境良好。加大公路绿化和环境提升治理力度,因地制宜完成13.4公里公路绿化美化目标任务,确保绿植成活率并达到最佳效果。

  截至目前,汶川公路分局在本年度累计完成培修路肩2486平方米,清理边沟60.3公里,清理杂草、杂物1788平方米,清扫路面719040平方米,修补路面坑槽39.5平方米,清理泥石流、塌方13方,清捡白色垃圾2911千克,清扫桥面杂物305058平方米,清理涵洞125道,更换维修波形栏杆4米、清洗2100米,换维修标志标牌13幅。全面推动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落地见实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