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日报

成都航空枢纽2023年旅客吞吐量近7500万人次
2024年01月04日 09:3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1月3日,从四川省机场集团传来消息,2023年,成都航空枢纽完成航班起降53.8万架次,旅客吞吐量7492.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7.1万吨。年旅客吞吐量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三,年货邮吞吐量排名升至全国第六。

  2023年,成都航空枢纽抢抓市场复苏机遇,生产运输数据屡创新高,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两场”合计旅客吞吐量于2023年12月7日突破7000万人次。其中,天府机场于11月23日突破4000万人次,跻身全球繁忙机场行列,全年旅客吞吐量居中西部第一。

  2023年,双流机场加快构建“北上广深乌拉”精品商务快线航线网络,升级蓉深和蓉京快线服务产品;强化货运发展战略布局,引进欧洲货运航空,在飞定期全货运航线达28条,初步构建起通达全球重要经济体和地区的航空货运航线网络。

  天府机场积极推进民航局中转平台试点,日均中转量从2023年初的8000人次增至最高2.6万人次,中转率达16%,处于国内一流水平。

  元旦假期,成都航空枢纽完成航班起降4454架次,旅客吞吐量61.87万人次,同比增长61.6%。(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眉灵 陈俊伶)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