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华西都市报

龙年首场寒潮已在路上 成都将有7℃至9℃降温
2024年02月18日 10: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曹惠君

  今年春节,是真正的“春节”。据中央气象台数据,过去10天,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至2℃,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黄淮西部等地偏高3℃至5℃。在四川,春节假期好天气持续,成都最高气温超过20℃。

  温暖还将持续。预计18日至19日,长江中下游多地最高气温将冲至25℃以上,局地直逼30℃,气温或创今年来新高。

  未来两天,四川大部持续晴好,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成都最高气温基本稳定在20℃上下。

  但大家的羽绒服先别忙着收,一波寒潮已在路上。成都的降温从20日开始。据成都市气象台预计,20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成都有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7℃至9℃。

  这场寒潮将让此前偏高的气温回到偏低的状态。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9天,新疆、内蒙古西部、西部地区东部、华北、江淮西部、江汉、四川盆地等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至3℃,新疆北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偏低4℃以上。(记者 吴冰清)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