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举办第五期社会组织信用人才培训
2024年02月27日 16: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7日电  2月27日,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慈善总会支持,成都信用协会主办,中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协办的“成都市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人才培育项目第五期公益培训”在成都举行。来自房地产、建筑材料、科教、个体私营经济、家居产业、环境科学、并联评价评审、旅游等领域的十余家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对成都储备社会组织信用人才,推动行业自律,不断强链延链补链,建设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是成都市民政局2023年成都市社会组织发展专项基金项目之一,也是成都首次开展的社会组织专项信用人才培训。培训形成“信用+专业领域+N个行业”模式,在成都8个产业生态圈,28条重点产业链中,以信用人才培育为重点,延伸人才链,促进各行业生态圈发展。

  近日,成都市发布《信用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实施方案》,今后,市场主体在申请上市、贷款融资、申报政策等时,只需要开具一份专用信用报告,就可以代替一摞无违法违规证明。将在市场监管、人力社保、生态环境、投资促进、住建、医保39个领域全面实施。

  对此,成都信用协会相关负责人也进行了重点讲解。“新政的出台将给成都市389万户市场主体带来便利,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作为链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社会组织也应及时学习、掌握新政策,更好的服务会员单位,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希望通过培训让更多的社会组织重视信用管理和建设,降低发展风险,营造诚信的社会氛围,助力成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10期,每月举办1期,目前已成功举行5期,培训了120余名各社会组织管理人员及工作人员,间接收益对象达600余名。本项目针对社会组织开展,包括社团组织、民非单位均可参与,每期25个名额,将共培养250名信用人才。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当天培训的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战操作,邀请到成都信用协会、点金杖征信、四川企信等行业协会和专业机构的高级信用管理师、评级专家、企业风险管控专家授课,对社会组织相关政策及信用政策、信用风险与信用修复解决方案、信用评级实操等信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在社会组织领域引起较多关注,来自成都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成都市绿色家居产业协会、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成都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蒲江有机产业协会、成都市青羊区华蓥商会等10余家社会组织的从业人员踊跃参与。(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