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小记者招募启动
2024年02月26日 15: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6日电 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到来之际,成都在26日启动“我是世园小记者”城市推广活动,以少年的笔触传递城市温度,以少年的声音分享世界美好,成都的孩子将近距离感受这场盛会,用他们的方式向世界介绍“公园城市”的独特魅力。

 世园小记者将参与世园会系列特别活动,展示小记者们的热情和风采。
世园小记者将参与世园会系列特别活动,展示小记者们的热情和风采。

  据了解,“世园小记者”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分三个批次持续开放招募。首批招募于2月26日正式启动,计划招募100名“世园小记者”。年龄在6-13岁的中小学生,要求具备良好的沟通、阅读、写作能力,同时具备较佳的外语口语能力为优。再经过由专业老师组成专家评审团队初评,以及评审团线下面试,最终入选小记者名单,将在成都世界园艺博览公众号“2024成都世园会”上进行公布。

  此外,入选的小记者需要参与相关培训,完成包括园艺基础知识、新闻采编、摄影摄像基础等课程,培训时间为一天。后续世园小记者将参与世园会采访活动,以视频、图文报道等方式,为世园会进行宣传;参与世园会系列特别活动,展示小记者们的热情和风采。

  成为世园小记者可以获得《世园小记者证》,并拥有世园小记者荣誉身份,并且有机会出席世园会开闭幕式,同时世园小记者有机会出席全国20城世园小记者大会,还将有机会与海内外园艺大咖、参赛选手、国内外专业媒体记者等进行交流对话,感受不一样的文化魅力。(完)

世园小记者将有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园艺大咖”交流,并现场报道这场全球盛会,展示成都少年的风采!
世园小记者将有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园艺大咖”交流,并现场报道这场全球盛会,展示成都少年的风采!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