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成都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
2024年02月25日 09:2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将持续开展至2024年5月,进一步加强校园(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管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我们组织开展了专项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培训方式,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全覆盖考核。”成华区市场监管局抓住寒假空档期,联合区教育局和属地街道办,对部分学校食堂开展监督检查,分析食堂“问题短板”,对存在面积小、功能区划分不够规范等问题的学校制定提升方案,提出改进要求,确保设备设施和布局流程合理规范。

  执法人员先后前往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成都理工大学、成都现代职业技术学校、华西中学等学校开展实地检查。检查中,通过查看台账记录,检查学校“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落实情况及货物查验、储存和索证索票执行情况,并督促各类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切实把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压紧压实。

  相关链接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投诉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广大人民群众可对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及食堂承包经营企业、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校外供餐单位等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投诉举报。

  投诉举报电话:028-12315、028—63907493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CDxyspaqts@163.com

  记者 王静宇

  (来源:成都日报)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