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市“喜阅365·诵读迎春”家庭诵读比赛举行
2024年02月23日 16: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3日电 2月23日,成都市“喜阅365·诵读迎春”家庭诵读比赛武侯区初赛在武侯区图书馆三国馆举行,现场10组读者家庭带来了形式多样的诵读表演,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有效促进了“书香成都”建设,营造出家庭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

比赛现场。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 供图
比赛现场。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 供图

  活动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图书馆、成都市图书馆学会承办,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协办。

  此活动以“暖春家语、共诵经典”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在比赛现场,参赛读者带来《致,我亲爱的你》《解放军叔叔我想对您说》《春》《煮酒论英雄》等国学经典篇章、优秀诗文作品、经典绘本故事作品,结合诵读、讲述、表演等多种表现形式,进行舞台艺术演绎,集中展示出中华优秀家风文化和独具魅力的天府文化,彰显时代精神,激发家国情怀,体现出良好的家庭亲子互动和家庭文化氛围。

获奖人员。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供图
获奖人员。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供图

  当天,活动邀请到四川省朗诵促进会会长宋彧、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顾问刘培勇、武侯区图书馆项目负责人兼办公室主任李明聪、武侯区图书馆项目负责人兼活动部负责人殷吉微等专业诵读艺术专家担任比赛评委。共评出初赛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诵读家庭将代表武侯区参与3月下旬举办的市级决赛,角逐决赛一二三等奖及最佳人气奖。

  据了解,武侯区图书馆此前开展了诵读比赛视频作品线上征集活动,广泛发动武侯区读者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共收到30余份诵读作品,展示出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组织专家对投稿节目内容、节目形式、语言技巧等进行了评选,筛选出10个优秀节目参加线下初赛。

  四川省朗诵促进会会长宋彧表示,“本次比赛体现出较高的质量和专业性,活动主题鲜明、积极向上、立意新颖、富有特色,选手们通过故事讲述、情景对话、角色扮演等形式,语言表达流畅、自然,感情真挚饱满,富有感染力,艺术表达多样、融合、创新,充分展现出武侯区读者对国学的理解,对诵读艺术的热情和水平,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诵读艺术普及具有重要意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