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市总工会“冬送温暖”活动投入2100余万元
2024年02月21日 10: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1日电(祝欢)为深入开展“送温暖、解困难”工作,切实做好职工冬季民生保障,成都市总工会从2023年12月下旬至2024年2月中旬集中一个半月开展“冬送温暖”活动,市、区(市)县两级工会组成慰问组,深入到企业、车间、工地和职工家中。活动中,全市各级工会共投入送温暖资金2100余万元,走访企业2854家,慰问职工11余万人次。

送温暖现场。成都市总工会供图
送温暖现场。成都市总工会供图

  在坚持关注困难职工的同时,成都市总工会深入贯彻《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职工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围绕水、电、气、暖等民生保供行业及公共服务行业开展“送温暖”活动,市总本级安排资金60余万元,省、市工会领导分别带队前往成都燃气、成都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国网电力成都分公司、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成都公共交通集团等企事业单位,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职工。各区(市)县工会、企(事)业工会积极响应,主动争取党政支持,扎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深入贯彻落实服务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职工“十项举措”,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做好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职工的服务工作,做到工会服务不断线、不停歇、不打烊。

  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成都市县两级工会加大经费投入,安排专项“送温暖”资金397万元,集中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慰问、心理服务、爱心托管等活动3万余人次,发放暖心礼包2万余个。

送温暖现场。成都市总工会供图
送温暖现场。成都市总工会供图

  聚焦一线交警,成都市总工会联合市交管局,组织开展2024年“工迎新春·警彩龙年”新春慰问活动,重点慰问了一线交警和公安英烈家属代表,激励全市交警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投入春运交通安保攻坚战。

  聚焦返乡农民工,组织开展“温暖回家路工会伴你行”农民工平安返乡返岗服务活动,成都市总工会在火车东站设立工会志愿者服务岗,为返乡农民工免费赠送由保温杯、手套、围巾组成的“新春礼包”,提供政策法律咨询、就业服务、防疫医疗服务和临时应急救助,让更多农民工朋友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增强获得感、幸福感。金牛区、成华区、新津区、简阳市、金堂县等区(市)县总工会通过召开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推介会、“爱心专车”免费接送、“送温暖”慰问等形式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成都市总工会充分利用遍布全市大街小巷的1600余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职工驿站,通过配置方便面(饭)、羽绒服、急救保温毯等防寒物品和生活用品,延长站点服务时间,让户外劳动者、返程农民工、返程旅客在低温天气期间,能够就近避寒、取暖、休息。各级工会还通过驿站组织各类主题活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