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节日消费相关行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1.1%
2024年02月20日 20: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0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20日从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获悉,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龙年春节期间(2月10日至17日),节日消费相关行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1.1%,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个生活服务业消费向好。

热闹的东郊记忆活动现场。成都税务供图
热闹的东郊记忆活动现场。成都税务供图

  春节期间,成都市交通运输业同比增长173.4%。都江堰青城山、宽窄巷子、大熊猫基地等特色景区人流如织,酒店住宿订单量大幅攀升,成都市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旅游饭店、民宿服务分别同比增长63.2%、35.6%、57.9%。

  成都市围绕“创品牌、促消费、展特色”,推出灯展、庙会、非遗、文创、国风等主题活动,大假期间该市文化艺术业同比增长73.2%。新鲜出炉的“到成都街头走一走”CityWalk热力地图,吸引游客拍照、游玩。节日期间茶馆服务同比增长10.5%。

  东郊记忆丰富多彩的创意活动将年味拉满,园区销售额同比增长超500%。节前,成都成华区税务“组团”上门开展座谈,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宣传税费优惠新政,并为园内租户,尤其是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讲解增值税、所得税、“六费两税”减免政策,辐射商户数量近300家。“有了政策的扶持辅导,大家少了后顾之忧,信心更足了。”成都东方正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春节档佳片不断,《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第二十条》等集中上演,成都市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同比增长173.2%。“体惠蓉城·运动有你”“运动过节·健康迎新”等3大主题活动,“点燃”了市民体育消费热情,体育业同比增长376.6%。

  此外,节日期间成都联动120余家餐饮企业开展“年夜饭、团圆餐”主题餐饮活动,餐饮业同比增长60.9%。同时,年货琳琅满目,购物溢出效应突出,快递业同比增长357.5%。大假促销带动消费热情,汽车新车零售同比增长125%。

  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深化“蓉税乐企”企业全周期涉税服务场景建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