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武侯文旅市场增长强劲
2024年02月20日 15: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0日电 龙年新春,武侯文旅迎来“开门红”。2024年春节期间,武侯区累计接待游客253.32万人次,同比增长2.13%。旅游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134.14万人次,其中武侯祠锦里75万人次、大悦城42.69万人次。

“玉林新春主题文化节”川剧变脸吐火表演。武侯区委宣传部供图
“玉林新春主题文化节”川剧变脸吐火表演。武侯区委宣传部供图

  其中,“2024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成为市民、游客春节出游的人气景点。自2月8日正式拉开帷幕以来,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以三国元宇宙为主题,通过关公主题文物展、29组三国文化系列灯组、祭祀仪式、场景演绎、诸葛创意集市,展现“三国圣地”风采。游客纷纷表示:年味很浓。

  天府芙蓉园成都国际熊猫灯会以“巴蜀年韵”6大展区为引,融入大型灯组40组、氛围灯组100余组、花灯2万余盏、演艺活动280余场,打造“巴蜀年味”视听盛宴。该灯会旅游总人数7.7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0%,实现旅游收入285万元。游客李女士表示:“第一次看到这么可爱的熊猫灯组,很有成都味道,和家人一起过来看灯会,感觉真是个热闹幸福年。”

  武侯区以“春到万家”为主题在成都音乐坊片区开展“龙舞迎新年·春色乐无尽”新年街头艺人主题表演、“恭贺新禧·乐动武侯”流行乐队专场演出、“国风贺春·民耀蓉城”民乐组合专场演出等特色活动。据统计,春节大假期间,共推出新春活动18个108场次,参与群众33万人次。街头艺人即兴在街头传唱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多种乐器也轮番上场,让市民和游客沉浸式感受到了不一般的新年仪式感。

  室外活动精彩纷呈,室内活动如火如荼。区图书馆、区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接待群众8119人次,开展“贺新春•品民俗”知识竞答挑战赛、腊雪迎春——春节年俗知识线上展、云赏讲座等线上活动24场次。

  武侯区建立预判联动、统筹协作、信息互通、上下畅通的管理体系和安全保障联动机制,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节日期间,武侯区联动交通监控、安保监控、景区监控、气象监控、安全预警、应急救援等城市安保资源,搭建旅游安全救助平台并保持24小时畅通;公安、消防、卫健、交警、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城运中心及属地街道,协同武侯祠博物馆、锦里公司,日均投入900余名安保力量,抓好假日期间安全巡查、交通疏导、市场管理、综合执法、市容整治等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的“全时段可视”驻点保障;通过官方网站和微博、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旅游线路、活动安排、安全讯息等,为游客提供安全、便利、温馨的旅游消费环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