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市温江区召开2024年项目大会战推进大会
2024年02月18日 15: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8日电 18日,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成都市温江区召开2024年全区项目大会战推进大会,专门安排招商引智和项目建设工作,展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坚定决心,鲜明树立实干导向,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会上,温江区公布了2024年项目建设计划,计划第一批实施重大项目219个,总投资1189.7亿元,一季度新开工项目39个,计划总投资105亿元。2024年全区力争签约引进社会投资项目100个以上,其中重大项目和高能级项目35个以上。

大会现场。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大会现场。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温江区2024年项目建设将突出五大“战法”:一是坚持“节点化”压实目标任务,二是聚焦“全过程”优化管理服务,三是注重“集约性”用活空间资源,四是扩大“影响力”创塑品牌活动,五是突出“专业型”加强工作力量,全力打好“高质量抓项目、抓高质量项目”的大会战。

  2023年7月,温江区委十五届十次全会作出坚持创新为要、实体为重,加快构建“姓温有据”的“3+6”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部署安排,推动医药健康、绿色食品、现代都市农业三大地标产业聚优培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印务轻纺、现代商务、文体旅游、数字经济六大重点产业和未来产业集聚成势。

  “我们以片区思维系统谋划项目,聚焦国家‘三大工程’、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等‘六大领域’以及‘3+6’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科学合理编制年度策划包装机会清单和任务清单,开展项目策划包装揭榜挂帅活动,建立固定资产投资‘红黑榜’。”温江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质效为导向,优化完善政府性投资项目前期工作机制,推动重大项目储备、建设、投运梯次推进、滚动发展。

  2024年开年以来,温江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1月5日,温江举行招商大会暨2024投资机会清单发布会,释放千亿级投资机会,集中签约28个项目,总投资达166.2亿元,拉开了下好项目“先手棋”、奋战“开门红”的序幕。时隔不到一周,1月11日,温江又远赴上海作绿色食品产业专题推介,释放“温江机会”,并邀请广大企业“掘金温江”。

  机械轰鸣、塔吊林立,工程车来回穿梭……近期,位于成都医学城的远大医药核药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片忙碌。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的有序推进不仅是项目方自身严格要求,更得益于温江相关部门及园区对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在项目进场前,园区为企业办理了“承诺制”开工,同时指派了专人进行现场指导,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政务服务现场。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政务服务现场。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紧紧围绕‘3+6’产业建圈强链,努力打好以商招商、基金招商、平台招商‘组合拳’。”温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温江拥有电子科大、西南财大、四川农大、成都中医大4所“双一流”高校,建成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等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生物靶向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研发中心9个。

  近年来,温江坚持向互联网要效率、向流程再造要效率、向简政放权要效率,每年举办企业发展大会,在全国首创“提醒服务”,用“尺度、速度、温度、力度”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获评“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城区”,连续3年荣获“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区”称号,让企业在温江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