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日报

成都电网年内供电能力将突破2000万千瓦
2024年02月25日 09:2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2月22日,2024年成都电网“蓉耀工程·贡嘎登峰”三年攻坚建设推进会举行,标志着2024年成都电网攻坚建设拉开序幕。

  当天,“蓉耀工程”重点项目——蜀龙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位于成都市新都区石板滩街道韩娥社区,将新建两台24万千伏安主变压器、3个110千伏工程、74.66公里220千伏线路,形成雷剑至蜀龙、团结至蜀龙、府河至马家六回220千伏线路。工程预计于2025年正式投运,届时可提升成都电网整体供电能力约50万千瓦,将极大解决成都北部电网局部输电能力受限问题。

  “蓉耀工程·贡嘎登峰”三年攻坚行动本体总投资达160亿元,计划投运项目共110余项。自2022年启动以来,一批电网项目密集投运。今年,成都电网将在主网提升和电网补强两个方面发力。

  主网提升方面,在建项目达56项、在建变电容量达1333万千伏安、在建线路达1816.6公里,年度建设规模和建设强度均创历史新高。年内将新开工29项电网工程;迎峰度夏前将投运500千伏十陵、220千伏后子门等9项重点工程,全年将累计投运工程22项,投产容量达585.33万千伏安,投产线路达319.4公里。届时,成都电网供电能力将在年内突破2000万千瓦,实现两年内快速增长400万千瓦的目标。

  电网补强方面,持续提高设备供电能力及可靠性,计划投资22.5亿元,推进16台主变压器能效提升,持续开展老旧设备治理、中心城区网格化建设等重大工程建设,有效缓解紧迫的局部电力供需矛盾。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欣忆)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