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2023年成都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首破百亿元
2024年03月01日 20: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日电 (徐元素 冉跃鹏)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3月1日透露,2023年该市累计为1968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额106.06亿元,同比增长14.16%。

税务干部现场指导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申报等。成都税务供图
税务干部现场指导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申报等。成都税务供图

  据了解,成都税务在出口退税“免填报”、退运通关无纸化等便利服务举措上不断加力,通过设置出口退税服务专岗,精简办税流程,优化前置受理、初审环节,落实出口退税服务监管新机制,促进出口退税办理质效和管理质量不断优化,为企业出口赋能添劲。

  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的成都正业佶祥平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一家平行汽车贸易公司,依托成都国际铁路港的独特交通优势,近两年汽车出口数量呈几何倍数增长,从2021年出口汽车100多台到2023年已超过两千台。“仅2023年11月,我们退税就有900多万元,加上客户支付的30%定金,公司便可多做2500万元的生意,多卖几十甚至上百台车。”成都正业佶祥平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友富称,短短2年时间税务部门拿出了更有针对性的监管策略,让退税速度大幅提升。

  成都金牛区是成都市“小商品”跨境电商最活跃地区之一。在这里,跨境贸易的商户每天都会接到大量订单,五金器具、小家电、健身器材、预制食品、日用品等商品源源不断销往海外。“出口退税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希望这样的好政策能一直延续下去,让‘小商品’也能爆发出‘大能量’。”四川博通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财务工作人员徐雪琴表示。

  成都税务部门表示,2024年将进一步建强“出口退税审核分析中心”,落实出口退税服务监管新机制,不断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效,积极推动巩固稳外贸促发展成果,持续护航企业跑稳、跑赢“出海”赛道。(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