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商报

成都今年力争实现“夜游锦江”通航20公里 建成各类公园不少于60个
2024年02月29日 09:53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2月28日,记者从2024年全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成都市已累计建成各级绿道超7000公里、各类公园1500余个,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提升至44.7%。

  据了解,成都世园会展园总数(112个)、境外展园数量(41个)、协会和企业展园数量(37个)均创下历届B类世园会之最,参展城市实现五大洲全覆盖,主分会场整体风貌已基本呈现。今年,公园城市全系统将推动园林园艺、花卉苗木产业等国际交流合作,放大世园会综合效益。

  同时,今年,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持续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开展“包山头”义务植树履责,完成增绿增景7万亩。培育打造“天府龙泉山”生态价值转化品牌,努力实现生态兴产业、产业兴生态。大熊猫国家公园将加强受损栖息地生态修复和重点生态廊道建设,加快实施标准化设施建设工程,2024年争取完成栖息地修复6万亩,建成标准化管护站4个。

  另外,今年力争新建天府绿道1000公里、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环城生态区将力争新增便民服务设施100个,实现100公里环城绿道智慧化管理全覆盖。锦江公园将推动沿线业态升级和文旅体商融合发展,新建6个节点项目,实现“夜游锦江”通航20公里。

  成都市公园城市局还将因地制宜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和“老公园新活力”计划,2024年力争建成各类公园不少于60个、改造提升老公园不少于30个,做好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国球“两进”等工作,持续提升公园的公益性、可及性。同时,还将全面实施道路景观品质“三新”行动,规范行道树修枝美冠,打造“林荫路”,探索建设行道树“银行”,降低绿化建设和养护成本,呈现更多新品种、新亮点、新变化。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