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日报

成都轨道交通今年将开通3条线路
2024年02月28日 09:3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隧道里,盾构机整装始发;车站里,机电系统调试有序进行;高架站上,车站外观基本成型……龙年伊始,成都轨道交通第四期线路、轨道交通资阳线及市域(郊)铁路成德线、成眉线10条线路300余个工点全部复工,138座在建车站中共有104座车站封顶。3万余名建设者正奋力推动8号线二期、27号线一期和轨道交通资阳线开通初期运营。

  “正月初六,线路各工点就开启了复工复产模式,建设团队扎实做好人员到岗检查、安全教育培训、设施设备验收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复工即满产。”27号线一期线路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27号线一期全线62个施工点位全部复工,正在开展土建剩余尾工、机电电缆敷设、站内设备区装修收口、设备端接、单机调试等工作,23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机电安装及装修完成65%,轨道工程已实现“短轨通”。

  在轨道交通资阳线资阳临空站,施工人员正手持电焊机,对车站网架钢结构进行最后的焊接。135米长的高架站站台钢结构已基本成型,远远望去站台弧形上挑的顶棚仿佛欲飞的翅膀。“目前,轨道交通资阳线全线土建工程基本完成,已实现长轨通、电通,机电工程整体完成90%,公共区装修工程已全面进场施工,线路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轨道交通资阳线线路负责人说。

  “我们将‘保开通’作为今年高质量建设的重要任务,从机制保障、资源投入、施工组织等方面着力突破工作难点、确保产能最大化,保障三条线路高质量、高水平开通初期运营。”轨道建设相关负责人说。(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南溪)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