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民众租房上“蓉易住”可查住房租赁企业信用
2024年02月27日 19: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7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2月27日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该市住房租赁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已上线,民众可通过“天府市民云”APP登录“蓉易住”平台,在租赁板块查看住房租赁企业信用信息。

  据了解,为促进住房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成都市住建局对住房租赁企业实行信用管理,通过52项指标对企业信用评分,评价结果实时动态更新,并按照A、B、C、D四等六级分类监管。目前,成都市已有535家住房租赁企业纳入信用系统。其中,信用评价等级为A级以上的住房租赁企业有125家(含A++企业3家,A+企业6家,A级企业116家)。同时,有3家企业因不良信用记录扣分较多被列为失信企业(信用等级为D级),分别是中蓉为家(成都)住房租赁有限公司、成都嘉泓瑞住房租赁有限公司、成都众华基业住房租赁有限公司)。

  成都市住建局通过注销企业开业报告信息,下架房源信息;暂停其使用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向社会发出交易风险提示;依法依规纳入联合惩戒名单实施联合惩戒;以及其他惩戒措施对失信企业实施惩戒。

  成都市住建局提醒称,民众选择住房租赁企业请先登录“蓉易住”平台查看企业是否纳入平台管理,并优先选择信用等级较好的企业,更好地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