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女司机陈敏:手握方向盘绽放热辣滚烫的女性力量
2024年03月07日 19:0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7日电 (记者 张浪)近日,成都迎来了春暖花开的季节,街头绽放的玉兰、海棠为这个城市增添了一抹亮眼春色。对于“70后”小拉出行女司机陈敏来说,这个季节的每一次出行都是对于公园城市的体验,体验在路上的美好。

女司机陈敏。受访者供图
女司机陈敏。受访者供图

  工作出行中,她坚强笃定、热情敬业,是护航乘客安全出行的“老司机”;日常生活里,她是爱家的母亲和妻子,也是乐观美丽的热心肠……

  从小就和汽车结下不解之缘的陈敏,10来岁就跟着父亲在汽车制造厂里面跑,熟悉了汽车生产的各个环节。从那时候起她就知道,汽车撑起了一家人的生活,也从那时候起她明白汽车成为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长大结婚后的陈敏和丈夫一起在西部汽车城做生意,同时兼顾简单的汽车维修,生意一度红火。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汽车行业的更新,汽车城的生意越来越难,于是陈敏迅速转行,开始自己跑车。

  对于已经和车打了小半辈子交道的陈敏来说,开车就像吃饭那么简单。但是作为网约车司机她却有着异于常人的耐心和细心。无论是乘客上车时的问候,还是下车后时的提醒,她始终坚信:一句简单的“你好!”或者“请慢走”会给乘客带去好心情。只要用心服务,就能在这个行业收获成就感和幸福感。

  遇到乘客遗失物品在车上的情况,陈敏也会尽力去帮助别人。有一次遇到一个妈妈带着小朋友搭乘陈敏的车去动物园,结果不小心将滑板车落在车上了,原计划等跑完订单就将滑板车送去附近的派出所,结果后面又接到母子俩的网约车订单,正好将滑板车物归原主。“跑车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情,相信与人方便就是于己方便嘛。”陈敏这样表示。

  随着网约车的繁荣发展,陈敏最忙的时候同时跑了几个平台,换来换去最适合自己的还是小拉出行。“因为抢单模式很灵活,不会总觉得被别人牵着走。”陈敏这样表示,事实上,这也是女性入行网约车司机的一个重要原因。相关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00后及50岁以上女性选择成为网约车司机,时间灵活能够兼顾家庭成为入行的首要因素,女性网约车司机的力量正在快速崛起。

  为了更好地服务女性司机群体,陈敏所在的小拉出行平台还与多地妇联组建女性联盟公益组织,为女性司机提供交流成长的平台,传递积极向上的女性影响力。同时,随着平台女性司机比例的不断增加,小拉出行还会给女司机们提供女性心理舒压指导课程、激发女性潜能。“特别感谢小拉出行平台,现在我的目标就是为儿子攒钱买房,大家一起努力让生活越来越好。”陈敏由衷地感叹道。(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