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都江堰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举行
2024年03月08日 19: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8日电 (汤雁  何勃)8日,都江堰市“亲商助企同心同行”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举行。来自全市民营经济领域的相关企业代表,与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聚一堂,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会议现场。(何勃摄)
会议现场。(何勃摄)

  在大会上,都江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育本首先通报了2023年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情况;都江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勇通报了近期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都江堰市政协主席、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钟成基宣读《中共都江堰市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都江堰市突出贡献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的通报》。

  会议现场,10家“都江堰市突出贡献民营企业”和30家“都江堰市优秀民营企业”代表先后上台,接受授牌。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四川华都核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都江堰青城贡品堂茶叶有限公司等6家民营企业代表分享了发展经验。都江堰市经科信局(市民经办)、市税务局、市行政审批局分别围绕“落实政策措施,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减税降费和提升办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发言。

  会上,都江堰市委书记、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蒋蔚炜在讲话中表示,2023年,在经济发展方面,都江堰市成功签约项目22个,协议总投资201.7亿元,农夫山泉、华玻视讯等一批高质量项目落地都江堰……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各类市场主体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与城市发展命运与共,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蒋蔚炜表示,2024年,都江堰市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通过搭建资源整合平台、提升惠企实效、帮助引育急需人才、协同拓展市场、落实“首问责任制”、参与惠企政策制定、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等工作措施,务实行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何勃摄)
会议现场。(何勃摄)

  据悉,2023年以来,都江堰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工作战线创新作为、排难奋进,努力克服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影响,展现出较强发展韧性,民营经济呈现加快恢复发展的良好态势。都江堰全市实有市场主体78127户,其中民营经济主体77919户,注册资本累计1436.15亿元。全年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281.55亿元,同比增长4.2%,占GDP比重提升至55.6%。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民企活则城市活,民企兴则城市兴,民营经济有未来,城市才会有未来。我们将认真落实国家、省、成都市工作部署,切实营造全社会重视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良好氛围,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共同绘就更加美好的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都江堰图景。”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都江堰市问花村景点。(何勃摄)
都江堰市问花村景点。(何勃摄)

  会议同时释放出都江堰发展机遇。目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轰轰烈烈,“双城经济圈2024年重大项目清单”涵盖现代产业、文化旅游等七大重点领域,总投资约3.6万亿元,为民营经济发展带来市场拓展、产业协同和政策支持等发展良机。

  “希望广大企业家牢牢把握宏观经济持续向好的窗口机遇,多重利好政策叠加赋能的历史机遇,充分挖掘都江堰的优势和潜力,将企业自身发展与城市发展大局紧密融合,在深度参与‘构建五大新城,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市’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都江堰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的召开,让我们充分了解了到国家自上而下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也帮助我们更加树立了发展信心。我们愿意勇立新潮头、拥抱新时代,为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共同绘就更加美好的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都江堰图景,贡献应有的力量!”都江堰市企业代表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