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蒲江: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08日 11:3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8日电 (刘刚 张琪 佘清慧)近日,成都市蒲江县妇联、县文明办、县文体旅局,联合主办了“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蒲江县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

文艺演出现场。蒲江妇联 供图
文艺演出现场。蒲江妇联 供图

  据介绍,当天,来自蒲江全县各行各业的妇女代表、受表扬个人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在舞蹈《春回小城》中拉开帷幕,精彩的文艺表演得到了大家的称赞。活动期间,表彰了蒲江县“巾帼文明岗”38个、“巾帼建功标兵”38名,蒲江县“最美家庭”20户、“文明家庭”20户。同时,还为蒲江县“反家暴联盟”进行了授牌。

  据了解,本次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三八”维权月普法宣传和关爱女性健康义诊等活动,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保护预防性侵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维护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

表彰现场。蒲江妇联 供图
表彰现场。蒲江妇联 供图

  蒲江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全县女性在蒲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优秀风采,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引领全县妇女和家庭在新征程上展现“巾帼担当”,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生态福地、大美小城”贡献“巾帼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