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温江:发放健康大礼包 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2024年03月07日 20: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7日电(王爵)6日,成都市温江区“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在高山村举行。现场来自温江区相关部门代表、各镇(街道)妇联主席、“温江一家亲”十大人物代表、高校代表、全区各行各业优秀妇女代表、基层妇女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颁奖典礼现场。温江区妇联供图
颁奖典礼现场。温江区妇联供图

  本次活动以“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为“闪耀、讲述、追光”三个篇章。在闪耀篇,为荣获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省、市、区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标兵、成都市儿童友好示范社区、“指尖的爱·四寻”等称号的个人、集体颁奖。

刘小琴分享女性居家灵活就业的故事。温江区妇联供图
刘小琴分享女性居家灵活就业的故事。温江区妇联供图

  在讲述篇,优秀女性代表分享了她们的成长故事。其中,高山村代表分享了聚焦科技兴农,带动更多女性参与乡村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致富的故事;市级巾帼建功标兵吴晶分享了从警生涯的朴实故事;区级乡村最美女创客、巾帼建功标兵刘小琴分享了致力于非遗文化传承和女性居家灵活就业的故事……展示了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妇女的巾帼风采。

市级巾帼建功标兵吴晶分享从警生涯的朴实故事。温江区妇联供图
市级巾帼建功标兵吴晶分享从警生涯的朴实故事。温江区妇联供图

  舞蹈《渔光曲》和诗朗诵《家风》展现了女性的坚韧和柔和,同时也将活动的氛围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在追光篇,成都市巾帼建功标兵代表、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妇联执委代表以及巾帼志愿者代表集体发出倡议,倡议广大妇女争做践行主流价值的新时代女性,争做助力乡村振兴和服务经济建设的奋斗者,争做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的践行者。

  现场发布了2024年温江区妇联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六类十大结对共建项目,旨在通过跨区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构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新格局。

  温江区卫健局发布了三八节女性健康大礼包,提供包含盆底肌评估、心理健康等免费项目20余项,为广大妇女同胞的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巾帼匠心·创意集市”,充分展示藤编、衍纸、蜀绣等温江本土文创、农创产品,将更多的“巾帼优品”推向市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