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新闻网

成都将迎来大升温 11日冲击今年首个20℃
2024年03月09日 10:03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祝欢

  2月中旬,长江中下游及江南多地经历了一场集体大回暖,且持续近一周的时间大幅偏暖,大力助推了当地入春进程。成都也在其列,按照最新的气候季节判定标准,温江站在2月12日便达到了入春标准。虽然已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但3月初,在云层和雨水的影响下,乍暖还寒,体感依旧寒冷。

  8日,从中央气象台传来好消息,大升温过程就要开始了!城市当中,哈尔滨、石家庄、西安、郑州、成都等地11日前后最高气温将有望创出今年以来新高,其中西安、成都最高气温将超过20℃,为今年以来首次。

  对于这一消息,成都市气象台也表示肯定:8日天空云层稍厚,但午后部分地方有暖烘烘的太阳露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接下来两天以阴天或阴天间多云为主,部分地方仍有阳光露出。随着云量减少,11日天气将转为多云间晴,春光明媚,最高气温也升至20℃左右。但要注意,8日、9日两晚有小雨或分散小雨袭扰,夜间最低气温5~8℃,温差较大,适当“春捂”做好保暖,从容应对换季时节的气温变化。

  接下来一周整体情况看来,我市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周前期和周后期早晚多小雨。周平均气温为13.5℃左右,较历史同期正常略偏低;周降水量为2~8mm,较历史同期偏少。

  具体预报:8日晚上到9日白天:阴天,夜间有小雨,气温8~15℃;9日晚上到10日白天:分散小雨转阴天间多云,气温8~16℃;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多云间晴,气温5~20℃。(记者 王静宇)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