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未来10天成都气温总体上扬
2024年03月11日 14:3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别看昨日蓉城依旧被云层覆盖,部分地方还有小雨飘落,惊蛰节气过后,回暖的大趋势是挡不住的!成都市气象台宣布:今日白天天气好转,暖阳回归,最高气温也将升至21℃。

  今年以来最高气温首次超过20℃,是不是意味着我们自此“解锁”了温暖的春日?其实不然,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0日—12日会有弱冷空气给北方地区带来4℃—6℃的降温,而对南方气温造成实质性打压的,是13日开始的新一轮降水天气。13日—16日,长江以南又会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南方大部都将笼罩在雨水之中。其中,华南北部、江南中南部等地还有中到大雨,气温也将明显下滑,江南大部、华南北部最高气温只有15℃上下,湿冷感重新回归。

  对此,成都市气象台分析指出,12日起天气稍差,以阴天间多云为主,个别地方还有分散小雨来扰,最高气温回落至18℃—19℃之间,最低气温在8℃—10℃。但综合来看,未来10天,即使有冷空气打压,依然阻挡不了气温总体的上扬之势。不过,近期蓉城昼夜温差拉大,提醒大家注意合理穿搭衣物,谨防感冒。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静宇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