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成都造抗癌新药“出海” 首付金额达8亿美元
2024年03月12日 10:3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成都创新药“出海”再传捷报。近日,百利天恒发布公告,截至3月7日,公司已收到由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巨头百时美施贵宝(简称“BMS”)支付的8亿美元首付款。此前,公司和BMS就一款抗体偶联药物(ADC)BL-B01D1“出海”达成合作,该笔交易潜在总交易额最多将达84亿美元,打破中国创新药出海授权纪录。

  2023年12月11日,百利天恒与BMS就BL-B01D1项目达成独家许可与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推动BL-B01D1在美国的开发和商业化。“授权给BMS,和这样一家全球性生物制药企业合作,有助于药物在全球的开发。”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公司董事长、首席科学家朱义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

  ADC有肿瘤的“生物导弹”之称,其原理是将类似于化疗药物的细胞毒性药物与单克隆抗体连接在一起,从而实现对肿瘤组织的靶向杀伤功能,其结合了靶向疗法和化疗疗法的作用原理,兼具两种疗法的优势,因此迅速成为新药研发的“新宠”,有“魔法子弹”之称。

  近年来,成都启动产业建圈强链行动,生物医药企业加速出海合作。同样坐落于成都医学城的科伦博泰也是ADC行业的翘楚,目前已战略性地快速推进33款差异化且具有临床价值的资产管线,其中14款处于临床研究阶段,4款肿瘤产品的上市申请相继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注册受理。(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