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预计6月开园 成都智能网联汽车有了科创空间
2024年04月07日 09:4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先进汽车科创空间项目(一期)已建成投用,预计今年6月正式开园。目前,已有4家企业签订入驻协议。”昨日,成都东部新区简州新城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先进汽车科创空间项目位于简州新城简州大道南侧,项目总占地137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60亩,规划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投资5.5亿元。”简州新城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规划,先进汽车科创空间项目主要发展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将重点招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网联零部件及系统、汽车电子、汽车内外饰零部件等先进制造类企业。

  “为了给入驻企业提供高品质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为企业提供标准厂房、研发办公、保障性租赁住房等载体服务,同时打造集研发设计、创新转化、场景营造、社区服务为一体的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功能复合的高品质产业空间。”简州新城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项目提供的标准厂房,将供入驻企业进行小试、中试及汽车的生产制造,研发办公场所可供企业用作研发设计、创新创业的空间,此外,项目还将向入驻企业提供市场服务、政策申报、人才服务、知识产权、双创咨询、综合金融等服务。

  另悉,项目二期占地77亩,以标准厂房为主,并可根据入驻企业需求定制化建设。“根据规划,项目二期将计划于今年四季度开工,预计2026年6月份建成投用。”该负责人说。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