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锦江上院媒体发布会澎湃落幕
2023年03月03日 11: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日电  近日,《高定,时代的巷院》锦江上院媒体发布之夜在尼依格罗酒店盛大举行,多家主流媒体、地产大咖、集团领导一齐莅临,共鉴高定巷院艺术盛宴。由华润置地成都片区公司助理总经理邓庆、华发成都公司总经理代军以及锦江统建总经理黄密组成的三方品牌“老友团”,为此次发布会温情开场,与各位媒体老友亲切交流。

活动实拍图,锦江统建供图
活动实拍图,锦江统建供图

  谈及此番“强强联手”,三位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这是基于彼此过去的欣赏和缘分,更是对主城、对三圣乡、对终极改善豪宅的看好和期待。

  华润置地成都片区公司助理总经理邓庆表示,华润置地深耕成都20余年,有强大的造城能力、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华发股份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具备国际前沿的开发格局,擅长打造高端精品;锦江统建深耕锦江27载,最懂锦江发展脉络,把握城市发展时机,精准布局,不断焕新城市肌理。

  全维营城实力+精研高端住宅+深耕本地市场

  三大国匠各擅胜场,澎湃并肩,堪称天作之合

  当被问及,为何将此高定作品选择落位在三圣乡,三位领导从不同维度再次让全场感受了三圣乡的魅力。

 三圣乡实拍图,锦江统建供图
三圣乡实拍图,锦江统建供图

  锦江统建总经理黄密表示,从锦江大院2022年成为成都主城叠拼销冠可见,市场对三圣乡的发展信心满满,并已成长为成都豪宅顶流板块。而华发成都公司总经理代军也认为,三圣乡集粹城市全维度的顶尖配套,与金融城、太古里-东大街构成“黄金三角”,承接锦江向南、金融城向东发展的双重利好,可以说是天赋斐然。

  华润置地实力营城的快意、锦江统建心系这片土地的深意、华发股份跨越千里扎根成都的心意,在这片自然与文脉厚重的土地上相聚融合。巨擘合著,礼献锦江。

  成都,一座深厚文化底蕴与国际摩登范儿交织的城市;而巷院,是最能代表成都地道生活方式的在地文化。如何让传统巷院在时代潮涌的成都传序焕新?

  发布会上,杰地设计gad、朗道、WSD世尊设计,三家国际一流设计单位,将其一一道来。

  高定建筑艺术——艺术品级建筑立面

 锦江上院意境图,锦江统建供图
锦江上院意境图,锦江统建供图

  从川西民居坡屋顶空间原型提取“院”的符号,抽象化、装置化地转译到现代建筑里,以当代建筑艺术的视角唤醒大家对本土文化中“院”的记忆。

  天际平层正面近95%以上的玻璃覆盖率、奢品定制级配色,赋予建筑艺术品般的高级美感。

 锦江上院意境图,锦江统建供图
锦江上院意境图,锦江统建供图

  叠拼立面以现代极简的手法,结合大面积玻璃与超大尺度景观阳台,确保私密性的同时,塑造轻盈简洁的第六立面。

  整体规划上,借用地势高差,以更温和的姿态去回应自然生态。大平层、叠墅两个住区有合有分,约20000平方米中庭给予高层最大尊重,约9000平方米绿地公园让生活的各个角落与自然紧密联系。

  为世界目光下的成都,高定艺术新景致

  “巷,启迪景观设计对锦江上院园林公区的社交想象;院,着重强调专属性、个性化、聚集性。以引领时代生活为目的,赋新巷院景观,诠释耳目一新的体验。”

 意境图
意境图

  以满足于园林景观未来的真正用户——锦江上院的居住者为前提,朗道将巷院的空间、人居的生活、艺术的审美融为一体,为锦江上院定制四大高定体验,营造出故事化、场景化、序列化的空间氛围与格调。

  同时,景观与建筑实现了理念、空间、氛围的高度融合,成为浑然天成的作品。内部的景观也与三圣乡绝佳的生态环境形成了呼应,将光、风、水等自然元素作为景观艺术的创作主题,让景观艺术的表达更加贴近生活、融于生活,让生活更好地与自然产生互动。

  赋摩登以东方,基于文化脉络、自然主义、鲜活色彩、时髦文化,于锦江上院兼容并蓄,进而呈现锦江上院当代摩登东方的高定体验。

  在创作锦江上院时,WSD对摩登东方的设计语言进行转译,捕捉国际审美,对标国际奢宅,来开拓当代国人对于居所的想象。

  通过东方精神的当代表达,展现出锦江上院的高定DNA与生活方式,既具备蜀地精神、在地文化,又具备当下成都这座城市应该展现的城市精神和形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