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文旅复苏| 时隔两年,中铁黑龙滩重启这个大型音乐节
2023年04月19日 09: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9日电  近日,2023年春游音乐节在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两天累计到访游客约2.4万人次,较上一届音乐节期间增长50%。在疫情后文旅市场复苏的大背景下,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4月15日至4月16日,第三届中铁黑龙滩春游音乐节白天现场。
4月15日至4月16日,第三届中铁黑龙滩春游音乐节白天现场。

  “今年的春游音乐节比2021年那届更热闹,再过十多天我还要去山东参加另外一个音乐节”,来自江苏的陈先生接受采访时说道。

  “受疫情影响,2022年未能举办春游音乐节,这是时隔两年后的重新启动。作为文旅事业和中央企业的一份子,我们愿意助力文旅复苏,勇当开路先锋”,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宣传负责人介绍。

  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中铁文化交流中心。
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中铁文化交流中心。

  本次音乐节也是第三届仁寿县文化旅游季宣传推广活动之一。3月17日仁寿县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当晚,中铁黑龙滩·山水度假音乐会也将现场近5000名游客的情绪推向高潮。

  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于2016年由中铁文旅与眉山市人民政府、仁寿县人民政府、黑龙滩风景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2018年区域规划获批后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00亿元,致力于打造成为集旅游、文化、康养、教育、体育、商业于一体的世界级旅游度假区。

  据悉,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90亿元,优先实施了截污管网、雨水隔离、水生态治理等一批环保工程,促进黑龙滩水质由原先的普遍地表水Ⅲ类提升为地表水Ⅱ类;同步建设了安置房、市政道路、生态公园等一批民生工程,助力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陆续建成了中铁火车来斯、中铁体育公园、四川省人民医院黑龙滩门诊部、史蒂芬森幼儿园等一批产业项目,助力区域发展提档升级。

  据悉,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2023年还将举办度假音乐节、书画名家展、粉黛旅游季、东坡文化月等一批特色活动,投运生态推广体验馆、诗里阡陌、地中海俱乐部等一批特色项目,通过加强“中铁黑龙滩”与“成都都市圈”的“对话交流”,助力地方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