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眉山供电:“三网”连心“电”亮回家路
2024年02月04日 16: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4日电 (苟华彬)2月4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北郊供电所在眉山市仁寿县客运汽车站内搭起服务站,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向返乡人员发放供电服务“连心卡”、科普安全用电常识和“网上国网”APP使用方法,保障返乡人员温暖度冬。

服务站志愿者们正向返乡人员或居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苟华彬 摄
服务站志愿者们正向返乡人员或居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苟华彬 摄

  “大哥,这是我们的连心卡,有任何用电问题,不管你是给社区网格员,还是给供电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我们24小时为您服务。”刚从成都返乡的陈建明刚出车站就收到了来自眉山供电公司员工递上的服务卡。

  据了解,2023年中旬,眉山供电公司协同仁寿县委政法委网格中心、县工商联,结合“枫桥经验”,率先在仁寿县试点打造“政法委(网格中心)+电力网+工商网”服务新路径,让供电服务在基层社区治理、城乡融合、企业服务等领域开花结果,“枫桥经验”在供电服务中丰富实践载体,供电服务在基层治理参与中拓展服务成果。

  “春运期间,依托‘三网融合’服务,联合社区在车站出口设置返乡群众电力服务站,组织工作人员和社区网格员,为返乡人员开展志愿服务。”张俊芳称,除便捷用电服务和其他帮助,服务站内还备有热开水、芝麻糕,一站式提供用电、社区服务、消防安全图册以及本地企业招聘信息表等多种服务和信息,让返乡人员过个舒心年。

  “有供电公司的融合服务,社区服务更有专业优势,群众办电更便捷。”社区网格员代燕称,供电公司还与社区建立微信联络群,有任何用电问题或日常网格安全巡查、社会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时,只需在群内发送一条信息,供电公司就会立即响应。

  接下来,眉山供电公司将组织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各社区网格员深入乡村返乡人员家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协助网格员解决返乡人员遇到的各类用电困难,让返乡人员过上一个光明、温暖的春节。(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