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绵阳游仙公安为72名民工追回薪资百余万元
2024年02月21日 15:2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1日电 (寇盈 莫渺)为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近期,绵阳游仙公安以“春季攻势”专项行动为抓手,与游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密切配合,成功侦办4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24年1月22日,游仙公安接线索:承包商余某在承建绵阳市游仙区“某某山”项目中拖欠21名民工工资共计41.1万元。游仙公安立案侦查后,于1月29日对犯罪嫌疑人余某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目前,公安机关已为21名民工全额追返被拖欠的劳动报酬41.1万元。

  2023年11月29日,游仙公安接线索:中外某某有限公司及法人王某某存在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游仙公安立案侦查后,于2024年1月8日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依法刑事拘留并上网追逃。经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1月24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主动到小枧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公安机关已为2名民工全额追返被拖欠的劳动报酬55672.67元。

  2021年8月至2022年9月期间,四川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承包绵阳市游仙区一处商品房外墙涂料及大门铝板项目,在收到发包方部分工程款后,拖欠46名民工工资共计54.1万元。游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此线索后,多次联系该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法人白某某并向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白某某仍不支付拖欠的民工工资,其行为严重侵害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在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白某某采取逃避隐匿的方式拒不接受调查。2024年1月18日,游仙公安对犯罪嫌疑人白某某依法刑事拘留并上网追逃。经过办案民警不懈努力,1月22日,白某某主动投案自首。目前,公安机关已为46名民工全额追返被拖欠的劳动报酬54.1万元。

  2018年9月至2020年8月期间,何某某挂靠四川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包绵阳市游仙区一处厂房建设项目,在收到发包方劳务费后,拖欠张某等3名民工工资共计5.1万元。游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此线索后,多次联系何某某并向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何某某仍不支付拖欠的民工工资,其行为严重侵害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3年11月29日,游仙区人社局将该案移送至游仙区公安分局。在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过程中,何某某采取逃避隐匿的方式拒不接受调查。2024年1月9日,游仙公安对犯罪嫌疑人何某某依法刑事拘留并上网追逃。1月11日,何某某在成都市被办案民警抓获归案。目前,公安机关已为3名民工全额追返被拖欠的劳动报酬5.1万元。

  绵阳游仙公安高度重视欠薪问题,对全区在建、竣工工程项目进行排查,梳理可能欠薪项目,逐一建立台账,挖掘恶意欠薪线索,会同区委政法委、区住建、区人社等部门,了解核实恶意欠薪线索的详细情况,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宣传法律法规,积极协调处理欠薪问题。(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