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日报

成都多个火车站上新便民寄件柜 不能带上火车的物品可当场寄递
2024年03月13日 10:4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在成都的各大火车站安检时,常有超过限定毫安的充电宝、发胶、散装酒品等行李被旅客无奈留下。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已于近期在成都多个火车站投放了多个便民寄件柜,开展便民服务。

  记者在成都东站南进站口安检处看到,几个便民投放柜已经安装好。中铁快运成都站营业部经理张尧告诉记者,这项服务由铁路部门与第三方快递企业共同运营,旅客只需扫描二维码,将物品放入柜中,再通过手机输入身份、地址信息,就可完成寄件。寄件之后,快递员会定期来到车站接收这些快件,通过公路货运的方式发出,截至3月10日,这些寄件柜已经办理了1000多件旅客带不走的行李物品。

  从数据上来看,在成都,旅客寄递的物品主要有发胶、大功率充电宝、白酒、喷雾、工具农具等。以前,独行的旅客大多只能选择丢弃物品,有了寄件柜以后,不少旅客都选择投递寄出。在价格方面,张尧表示,在车站寄件的价格和平时寄件一样,不会有溢价。

  据悉,成都东站、成都西站和成都南站3个车站共投放了14组寄件柜。其中成都东站投放了10组,另外在成都西站和南站各投放2组,未来还将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增加。记者 陈煦阳

  (来源:成都日报)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