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峨眉山:“帮办代办”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4年03月14日 10:5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4日电 (刘刚 程飘怡)为更好服务群众,破解山区群众办事远、跑腿累的难题。近年来,乐山峨眉山市以龙门乡为试点,着力构建“主动帮办+全程代办+贴心服务”的模式,多措并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帮办代办”服务。

  据了解,峨眉山市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推行“帮办代办、上门服务、一帮到底”的服务模式,将服务窗口建立在需求一线,实现“有所需必有所帮,有所求必有所应”。目前,已组建“帮办代办”流动服务队伍7支共21人,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实现群众办事“零距离”和“零障碍”。

  同时,结合实际需求,推行政务帮代、医疗帮代、缴费帮代、为老帮代、助残帮办,提供“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帮办代办”服务;由专人“一对一”向群众说明事项办理要求、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基本信息,主动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不断增强群众办事的满意度,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峨眉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探索将“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延伸至其他乡镇(街道),进一步改进基层服务体系,为村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