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成都标记第一批“已除名”失信主体名单
2024年03月21日 19:4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1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21日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发布经营主体除名公告,对7646户经营主体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上予以除名。

  据了解,上述经营主体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已届满2年,期间未报税或缴纳社保(医保),经多次督促提醒仍未修复相关信用记录。经营主体被除名后,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将其标注为“已除名”,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代替经营主体名称,向社会公众公示,约束失信主体不得从事与注销或清算无关的活动,督促其尽快修复信用记录。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事制度改革以来,该市经营主体连续保持高位增长势头,经营主体总量已超过380万户。为避免“失联”经营主体挤占市场要素资源,鼓励支持正常经营主体加速健康成长,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等4部门联合印发了《成都市经营主体除名管理办法》,在四川率先探索经营主体除名管理试点。对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2年等长期停业未经营主体,未发生较重违法失信行为的,慎用吊销营业执照行政处罚措施,创新采取除名管理方式,通过信息公示、信用约束、宣传引导等方式,督促相关经营主体履行法定义务,及时修复信用记录。

  与此同时,《成都市经营主体除名管理办法》也为经营主体重塑信用提供了途径,经营主体被除名后的3年内,有继续经营意愿的经营主体,在主动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恢复纳税和社保后,可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除名修复;没有经营意愿的,可通过注销方式退出市场,重整市场资源。经营主体完成信用修复后,相关信息不再公示。

  下一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将有序推进经营主体除名管理试点,充分发挥“除名标记+信息公示”的信用约束作用,促进优胜劣汰,更好释放经营主体创业创新活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