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瑞众保险四川分公司心系客户 “唤醒服务”暖人心
2024年03月20日 14: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0日电 (何佳欣)随着经济的发展,金融产品更加多样化,保险作为一个可持续提供保障的金融产品,许多客户在保费交清或者设置为自动缴费后经常会遗忘,导致保险事故发生或保险合同到期尚未领取赔偿或满期给付保险金;以及保险合同效力中止或效力终止但尚未领取现金价值。面对“沉睡已久”的保单,想要与“失联”客户取得联系,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四川监管局的指导下,瑞众保险四川分公司自2023年10月起通过电话、短信、寄送信函、实地服务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睡眠保单”专项清理工作,帮助消费者充分了解保单权益,主动办理领取手续。截至2024年3月,该公司“睡眠保单”的满期金成功领取132件,涉及金额539万余元。

  近日,瑞众保险四川分公司柜面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客户董女士,她此次前来办理满期金领取业务。

客户董女士登门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瑞众保险川分 供图
客户董女士登门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瑞众保险川分 供图

  2009年,董女士投保了该公司的分红保险。然而,这张保单在2014年满期后,董女士却一直没有前来领取满期金。

  此次,瑞众保险四川分公司开展“睡眠保单”专项清理活动,经过多方辗转,终于通知到了董女士,告知她保单中尚有满期金未及时领取,这笔满期金的金额为8万余元。当董女士得知这个消息时,她深感意外和惊喜并告诉工作人员:“如果不是你们多次通知我,我早就把这笔钱遗忘了,太感谢你们了!”。

  办理当天,该公司柜面服务人员热情地接待了董女士,并协助董女士通过手机快速流畅地完成了业务的办理,最终,这笔“沉睡”的满期金被领取成功。董女士为了表达对公司和服务人员的感谢,特意委托其家属送来了一面锦旗。

  一次温暖的“唤醒”,一笔“遗忘”的资金,是瑞众保险四川分公司开展“睡眠保单”唤醒工作的日常,更是公司对客户的无尽关怀和责任。心系客户办实事,通过“睡眠保单”专项清理工作,消费者与保险公司的心更近、情更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