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封面新闻

心痛!眉山19岁男生下水勇救多人后溺亡 家属:“不是第一次救人”
2024年03月19日 09:27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3月17日,有网友爆料称四川眉山19岁男生李政下水勇救多人,自己却不幸牺牲。此外,还有网友称,被救者不仅未表示感谢,还称“没有让他救我们。”

  3月18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多位李政的亲属及好友,均证实李政救人后因体力不支溺亡。当天,眉山警方也向封面新闻证实,经过初步走访调查,李政救人行为属实,目前也正在准备相关材料,将上报政法委为其争取“见义勇为”称号。

  而对于网传被救者“忘恩负义”一事,眉山警方则表示经过了解,未掌握到这一情况。此外,涉事车辆驾驶员涉嫌酒驾已被拘留。

  凌晨小轿车掉入湖中

  19岁男生勇救多人后溺亡

  李华(化名)是李政的同学兼好友。3月17日凌晨5点左右,李华骑着电瓶车载着刚下夜班的李政,途经东坡区水闸时,一辆宝马车从他们身旁经过,随后冲入了东坡湖里。“车速很快,只听到砰的一声,车子后面就掉到湖里去了。”见此情况,李华赶紧将车停在路边,和李政拨打了119和120。当时岸边还有一位大爷,在看到小车驾驶员正在水里挣扎后,李华和大爷商量着一起把驾驶员先拉上来。而这时,李华才发现李政已经下了水。

  “李政把驾驶员扶到岸边上,我和大爷一起把驾驶员拉了上来。”李华说,车上一共有5人,除了救上来的驾驶员,还有一人在水里挣扎,另外三人站在车顶。而就在李政救上水里的第二个人,再次返回水中救剩下的人时,体力不支,消失在了水面上。但由于当时天太黑,视线不佳,直到后面赶来的救援人员将车上的三人全救起后,李华才发现李政还没有上岸。而令人惋惜的是,当救援人员在下游找到李政时,李政已不幸去世。

  救人者为家中独子

  家属称“不是第一次救人”

  在得知李政出事的消息后,李政的好友和家人都感到非常痛心。在他们眼中,今年才19岁的李政是一个非常懂事、孝顺、善良、有爱心的人。“弟弟他性格很好,活泼开朗。小的时候捡到兔子、小猫,都让我帮忙养着,真的很善良的一个人。”李政的邻居王女士从小和李政一起长大,两人感情很好,亲如姐弟。在得知弟弟出事后,立即从成都赶回来,帮助李政父亲处理后续事宜。

  王女士说,李政之前读书时,也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和“学生会优秀干部”荣誉称号。“弟弟也很乐于助人,这次也不是他第一次救人了,前年和他爸爸在东坡区张坎镇的一个河里还救过一个人。”

  李政的表叔商先生表示,李政是家中的独子,母亲很早就离开了他们两父子,全靠父亲李建立做农活、打零工将李政拉扯大。李政出事后,李政的父亲大受打击,精神状态很不好。李政的奶奶也被送去了亲戚家中暂住,还不敢将消息告诉老人。“这几天我们陪着他父亲处理后续的事,但被救的五个人,无论是本人还是家属,还没有来看望过李政和他父亲。”商先生说。

  王女士也表示:“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一天多了,被救者没有联系过我们家属这边。”

  被救者声称“没有叫他救我”?

  警方表示未掌握到相关情况

  李政救人牺牲的事在网上传开后,有网友曾发表评论称,当时被救者不仅没有感谢,还声称“没有叫他救我”。对于被救者是否说过这句话,在现场的李华表示“自己记不太清楚了”。

  眉山公安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根据目前了解,没有掌握到这一情况。同时,眉山警方也表示,他们正在走访调查相关情况,将上报政法委,积极为李政争取“见义勇为”称号。

  王女士也表示,没有听到过“没有叫他救我”这个说法。“只是在网上看到过评论。”但王女士说,现在已经有眉山爱心人士联系到他们,向李政表示敬意,并送来了慰问金。“真的很暖心,非常感谢大家对弟弟和我们家属的关心!”王女士说。记者 王越欣 李庆

  (来源:封面新闻)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