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梓潼公安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18日 14: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8日电 (龙勇)为做好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类犯罪的宣传引导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近日,梓潼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民警向群众讲解如何防范非法集资。 梓潼县公安局供图
民警向群众讲解如何防范非法集资。 梓潼县公安局供图

  活动现场,经侦大队民辅警通过摆放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及防范要领,提醒广大群众珍惜血汗钱,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理财理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同时,介绍了梓潼县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让大家了解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既增强了群众共同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类犯罪的责任意识,又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对广大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培养正确投资理念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营造了防范和整治非法集资问题的良好舆论氛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