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峨眉山:全力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4年03月18日 09: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8日电 (刘刚 徐彬)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乐山峨眉山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多种举措,全力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据介绍,目前,农事和生产生活用火增加,森林火灾风险大幅上升,峨眉山市全体党员干部以责任单位、镇村(社区)各党支部为阵地,发动广大群众形成了“人人防火”的工作格局。同时,实施“森林草原防灭火我倡议我承诺”活动,部门“党员专家服务队”积极上门推动防火宣传进施工场地、进林区企业,村组干部带动群众自制张贴简易防火牌和明白卡,积极开展“全方位”宣传。

  据了解,为把隐患排查整治做细做实,峨眉山市对林区70岁以上的老人和未成年人等重点人群,建立了党员“一帮一”对子,“面对面”宣讲森林防火知识,促使农户规范用火;帮扶干部做到监管到位,杜绝监管缺位引发森林火险,除优化设置的12个固定卡点外,在重点时段、涉林乡镇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林区重要进山路口增设临时卡点,党员“红袖标”队伍常态化开展护山巡林,强化野外用火的巡查管控。

  峨眉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应急处置办法,加强训练演练,强化装备保养和消防设施建设,推动力量、装备、指挥“三靠前”,确保一旦遇到火情,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能够分级负责、协同配合、果断处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