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自贡贡井: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
2024年03月16日 16: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6日电 (刘刚 程洁)3月15日,自贡市贡井区在西城逸都广场,举办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当天,贡井区市场监管局、区法院、区交通运输局、区文旅局、区烟草专卖局等12家消委会成员单位和自贡市汽车维修协会等8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贡井融媒 供图
宣传活动现场。贡井融媒 供图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先后开展了阳光汽修进社区、“三品一特”、知识产权等系列消费维权宣传。活动现场,各部门、协会、企业设立宣传台,通过实物比对、图片展示、现场讲解等形式,帮助消费者练就“认假、辨伪”的“火眼金睛”。

  同时,现场还设立有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展架、“码上连线 共建食安”宣传栏及投诉举报现场受理平台。消费者积极融入“纹身案、话费充值案”等典型案例的剖析中,扫码反馈食品安全问题,宣传人员现场讲解,使消费维权意识深深印在了消费者的脑海里。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千余份,解答咨询问题近百个,收集食品安全问题反馈20余个,现场受理投诉举报12件。下一步,贡井区市场监管局、区消委会将针对相关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持续聚焦“三品一特”、知识产权等重点领域开展系列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切实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