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巴中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2024年03月15日 16: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5日电 (贾静 唐靖濠)3月15日,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巴中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3·15”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销毁现场。唐靖濠 摄
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销毁现场。唐靖濠 摄

  活动现场,巴中消防设立了宣传咨询服务台,向民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产品器材使用方法,并通过实物演示方式指导民众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并结合春季火灾特点,讲解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初期火灾扑救方法、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常识,提醒民众在购买消防产品时,应向经销商索取产品相应资质证明材料,索要发票以备查验。并提醒民众,如发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可及时拨打“12315”或“12345”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消防员分享了“辨假术”,科普了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真伪辨别、使用维护方法以及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并在民众见证下对不合格或达到使用年限需报废的一批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