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筠连:开展廉政家访 共筑廉洁防线
2024年03月15日 11: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5日电 (吴平华 王稀 曾倩)“此次家访活动我也是第一次经历,让我更加了解家属的工作情况,心里更加踏实了。作为县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的一名家属,我会当好‘廉内助’、吹好‘廉政’枕边风、守好家庭‘幸福门’,时刻提醒家属守住底线,管好自己的‘手’和‘嘴’,扛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近日,宜宾市筠连县产业发展集团总经理的家属在廉政家访后表示。

筠连县国有企业纪工委针对“关键少数”开展廉政家访。 曾倩 摄
筠连县国有企业纪工委针对“关键少数”开展廉政家访。 曾倩 摄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为深入推进筠连县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共同营造知廉、倡廉、守廉、共廉的清廉家风,筠连县国有企业纪工委抓住“元旦”“春节”等关键节点,组织开展国企领导干部廉政家访活动,做实家庭助廉工作,通过充分了解受访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朋友圈,把组织上的关心与关爱传递给干部家属,并认真听取干部家属反馈的意见建议,搭建起与干部家属沟通联系的“廉心桥”,以“小家”清廉家风共筑国有企业“大家庭”的廉洁防线。

  “现在国有企业建设项目多、涉及资金体量大,您的爱人作为县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廉政风险高,作为家属,发现苗头性问题时一定要及时提醒、互勉互励,将我们的家庭营造成清廉幸福港湾。”筠连县国有企业纪工委专职副书记黄耀在家访中谈到。

  截至目前,筠连县国有企业纪工委针对“关键少数”已制定个性化家访方案8个,开展廉政家访8次,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8份。筠连县国有企业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把‘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通过邀请夫妻双方走进廉政教育基地、监狱和干部职工家属走进办公室等,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同时将范围扩大到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分层分级分批进行全覆盖廉政家访,强化对全体国企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有效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以外’,以廉洁家风助推清廉国资国企建设。

  “廉政家访是强化‘八小时之外’的监督、传递组织温度、广泛征求意见的重要抓手,要长期坚持、常抓不懈,做到监督常在、关心常在。”筠连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针对家访了解到的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做好存档登记,定期回访;针对收集到的诉求、意见建议,认真倾听,积极改进,将廉政家访转化为亲情监督的动力,从源头上构筑起一道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