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熊猫村爸妈食堂”一年供应上万份爱心午餐
2024年03月14日 14: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4日电 (记者 贺劭清)14日,成都“熊猫村爸妈食堂”迎来了开餐一周年。这个爱心食堂自2023年3月开餐以来,始终致力于解决高龄、独居、困难老人的用餐问题,用上万份热气腾腾午餐,温暖着每一位老人的心。

14日,“熊猫村爸妈食堂”迎来开餐一周年。 约未来供图
14日,“熊猫村爸妈食堂”迎来开餐一周年。 约未来供图

  一年前,在爱德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的慷慨资助下,“熊猫村爸妈食堂”正式开业。其初衷是为成都市狮子社区内60岁以上的低保边缘户、低保户、五保户等经济困境老人,以及75岁以上的空巢独居老人提供每日的免费午餐。如今,这一承诺已化为11000份充满爱心的午餐,每份午餐都精心搭配,让老人们吃得既营养又满足。

  除了日常的助餐服务,“熊猫村爸妈食堂”还特别注重为老人们提供精神文化层面的关怀。每月开展的“老年学堂”活动,不仅让老人们学到了新知识,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尊重。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熊猫村爸妈食堂”还提供送餐上门服务。熊猫志愿者们会将热腾腾的午餐送到老人家中,确保他们能够享受到与其他老人同样的关怀与温暖。这一举措不仅解决了老人们用餐的难题,也打通了帮扶困难老人的“最后一公里”。

  狮子社区党委书记彭海英表示,公益组织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为社区老人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关怀与温暖。“熊猫村爸妈食堂”的成功运营不仅解决了老人们的“做饭难”问题,也大大减轻了子女们的负担。“它不仅是一个提供食物的场所,更是一个传递爱心和温暖的社区平台。未来,狮子社区将继续与约未来合作,链接更多资源,为社区内的困境老人和高龄独居老人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