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仁寿:文明实践“赶集”民众乐享服务“大餐”
2024年03月15日 21: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5日电 (潘帅)“今天的这个‘赶集日’活动,不仅参与了视力检测、花1元理了发,同时还看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近日,仁寿县文明实践“赶集日”活动现场,苏春燕一边闲逛一边享受志愿服务,新奇又高兴。

活动现场。潘帅 摄
活动现场。潘帅 摄

  据了解,活动设30多个志愿服务摊位,用接地气、有活力、有温度的志愿服务方式,将“赶集日”变成“惠民日”、用“小摊位”汇聚“大文明”,让“文明集味”越逛越浓。

  量血压、爱心护耳、幼儿心理辅导、口腔健康、爱眼检查、图书以旧换新摊位前居民络绎不绝;义诊义剪、爱心手机贴膜等生活服务摊位前人流熙熙攘攘;陶艺、黏土、画脸谱等传统文化摊位吸引了许多小朋友们前来体验,大家围在桌前,兴趣盎然地听着老师们讲解非遗文化,动手捏动物、画脸谱、做陶艺,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文明养犬、反诈宣传、环保宣传、大学生创业、社会救助等政策宣传也吸引了部分群众驻足观看了解,工作人员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活动现场。潘帅 摄
活动现场。潘帅 摄

  而在集市一边的舞台上,轮番上演的精彩文艺节目,让围观民众拍手叫好,现场气氛热闹又温馨。“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在哪里。”仁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称,仁寿已成立志愿服务队2263支,志愿者人数达26.8万人,年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1万余场。

  近年来,仁寿县持续探索文明实践落地落实有效模式,先后打造了向阳花开、壹圆公益等志愿品牌,为中小学生、空巢老人、困难家庭提供志愿服务,每年帮扶上百万人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