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四川中行积极开展“3·15”教育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15日 21:4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5日电 (吴娇)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增强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自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启动以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监管要求,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开展了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创新联动,强化数字化教育宣传矩阵。四川中行联动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社区街道、学校等社会各方力量以及主流媒体,同步在80余个线上渠道联合开展“情暖‘3·15’,中行消保在身边”金融知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理性投资等基础金融知识,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社会氛围,让金融知识融入消费者生活,切实做到“金融消保在身边”。截至目前,线上答题活动互动阅读量已超过350万人次。

  聚焦重点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教育。四川中行紧扣“为民办实事”要求,切实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和进商圈等线下宣传活动。聚焦老年人、残障人士、青少年、新市民等重点人群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和薄弱领域,设计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方案,帮助重点人群掌握相应金融知识和技能。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线下活动500余次,触达消费者6.5万余人次。

  传统宣传渠道持续发挥效用。基层营业网点是服务客户的“窗口”,也是客户与银行联系最为紧密的场所,四川中行充分发挥网点深入群众、贴近群众的积极作用,制作统一的宣传海报和折页,摆放在醒目位置,方便客户取阅。同时网点打造的“金融小课堂”每日开课,向到店客户宣讲金融知识,筑牢金融安全防护墙。截至目前,“金融小课堂”已开展2600余场。

  下一步,四川中行将持续做好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聚焦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以消费者为中心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贴近人民群众需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