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南充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2024年03月16日 11: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6日电 (刘旭 何佳欣)15日,南充“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在当地开展。本次活动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目的,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活动现场。四川天府银行 供图
活动现场。四川天府银行 供图

  活动现场,辖内金融机构设置了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等。“遇到任何人或接到陌生电话叫您购买保健品、免费领礼品、免费旅游等,请多与家人商量,以免上当受骗。”“切不可相信高利息,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金融业务一定要到正规的银行机构办理业务。”……四川天府银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市民讲解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利民惠民政策、非法集资的手法及套路、反假货币、整治拒收现金、数字人民币等金融知识,切实帮助市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南充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围绕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三适当”原则、夯实诚信文化建设等内容,有序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各金融机构结合总体要求及工作实际,围绕主题开展“金融高管讲消保”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活动,倡导鼓励高管带头抓消保、讲消保,让消保理念入脑入心,将消保嵌入经营全流程,因地制宜、因人施教,形成从业人员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四川天府银行 供图
活动现场。四川天府银行 供图

  活动现场,辖内金融机构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触及消费者600余人。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辖内金融机构还将组织各机构工作人员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等场所,积极主动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的教育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南充监管分局、中国人民银行南充市分行、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南充市公安局、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四川天府银行主办,共18家银行机构及54家保险机构参与。(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