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交行四川省分行:让“交行蓝”守护最美“夕阳红”
2024年03月16日 19:1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6日电 (何佳欣)  为坚决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相关部署,根据《交通银行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行动方案》具体要求,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聚焦老年客群支付便利化需求,在“3·15”消费者权益日之际,走进龙泉驿南山养老院,开展根在基层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进一步发挥支付服务便利性与金融为民普适性作用,切实帮助老年人守好、用好“钱袋子”,让“交行蓝”守护最美“夕阳红”。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走进南山养老院开展根在基层主题活动。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走进南山养老院开展根在基层主题活动。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老年客群支付便利度为出发点和立足点,进一步畅通老年群体的支付服务渠道。省分行营运部、办公室、团委、软件开发团队等组成专班,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老年群体集中讲授、演示适老化移动支付操作流程,弥合数字鸿沟。专班成员向老年群体详细介绍了交通银行网点推进适老化改造的成效,广泛宣传了银行适老化“绿色通道”“服务专区”等服务便利举措。还贴心的准备了多个“零钱包”,为老年朋友现场兑换零钞,讲授人民币反假常识。

向老年朋友宣传银行适老化“绿色通道”“服务专区”等举措。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向老年朋友宣传银行适老化“绿色通道”“服务专区”等举措。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主题活动以“3·15”为契机进一步扩容提质。龙泉驿支行志愿者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普及,结合案例剖析了针对老年人易发高发的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帮助他们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防诈“免疫力”,管好“救命钱”“养老钱”。

  活动寓教于乐,真情满满、其乐融融。软件开发团队自编自演的小品《反诈银行》让老年朋友看得津津有味,掌声此起彼伏;养老院精心编排了老歌联唱,与到访的交行志愿者们一同联欢;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慰问品、宣传资料200余份,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丰富多彩的节目让活动其乐融融。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丰富多彩的节目让活动其乐融融。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活动让老年朋友感受到金融服务就在身边,纷纷表示,平时很难接触到这些金融知识,也不知道银行有这么多针对老年人的便利条件,今天有机会学到了不少有用的知识,感觉受益匪浅。

  优化支付服务是践行金融为民、支付为民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必然要求,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将持续深化支付服务场景建设,着力完善多层次、多元化的支付服务体系,持续提升“适老化”服务,为老年群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支付服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宣传活动,持续加强宣传推广等“软环境”建设,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