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华西都市报

攀枝花一的哥携宠物松鼠载客运营?交警:将约谈
2024年03月22日 09: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曹惠君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称,攀枝花市一出租车驾驶员在上班开车时,将一只魔王松鼠放在车内仪表盘上方,引发网友讨论。不少网友直呼松鼠很可爱,想乘坐这辆出租车,但也有部分网友表示担心,认为松鼠在方向盘周围窜来窜去,会干扰驾驶员视线,影响行车安全。

  对此,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出租车驾驶员带着小动物上班,确实会妨碍行车安全,将对驾驶员进行约谈。

  在网友上传的这段视频中,一只穿着衣服的魔王松鼠,从一辆出租车驾驶位一侧的车窗探出身子,将脚搭在后视镜上,左右张望。视频后面,还有这只松鼠坐在仪表盘上方的照片。视频中,出租车驾驶员表示,这只松鼠是自己家中养的,“有时候我送小孩读书,(小孩)就带到起,我就会放到我车上来。”

  在上述视频的评论区,不少网友直呼松鼠“很可爱”“太有趣了”,并询问如何才能坐到这辆出租车。也有部分网友质疑,“不影响开车行驶安全吗”,“危险,容易分神”。

  记者注意到,还有多名网友晒出自己打车时偶遇这只魔王松鼠的照片。

  3月18日,就出租车司机带小动物上班是否会影响行车安全一事,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确实会妨碍行车安全,已将情况转交给相关工作人员,“大队这边要约谈的,我们肯定会处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冷宇)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