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壤塘县:737名老人喜领“高龄津贴”
2024年03月27日 13:5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7日电 (王廷妮 玖麦)“高龄津贴已经收到了,感谢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和关爱。”近日,收到3月份高龄龄津的壤塘县岗木达镇岗木达村居民齐麦东周高兴地说道。

  为了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所必需的关爱性服务,提高高龄老人生活质量。近年来,壤塘县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好高龄津贴这项民生工程。2024年3月,壤塘县为737名8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津贴共6.578万元。

  据了解,壤塘县高龄津贴申请通过线下到户籍所在村(社区)居委会提交相关资料申请,并阳光审批推送一卡通按月发放。发放标准为80-8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80元,90-99岁老人每人每月150元,100周岁及以上老人每人每月400元。已领取高龄津贴的长者,在年龄达到新的发放标准档次时,系统将自动更新调档,直接按新标准档次发放,无需另行申请。

  据介绍,2023年,壤塘县为户籍在壤塘的738名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78.31万元,将暖心惠民政策落到实处。2024年第一季度的高龄津贴,已通过阳光审批推送一卡通按月发放。

  民生服务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壤塘县将常态化推进高龄津贴申领工作,让高龄老人“应享尽享”。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