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华西都市报

本周四川降水天数较多 还有两轮降温
2023年03月20日 09: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曹惠君

  最近,随着阳光下线,气温也低迷了起来,让成都人感受到春日的乍暖还寒。上周末,成都气温突然从“2”字头下降到“1”字头,配合着阴雨,春寒料峭。春天就是这样,太阳出现,气温“狂飙”,阴雨现身,寒意犹存。

  本周,四川盆地气温将起起伏伏,但值得高兴的是,贵如油的春雨变得慷慨——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预计21-26日,高原天气系统波动活跃,我省降水日数较多。

  虽然雨天多,但阳光并非完全没有机会。未来两天,雨水主要在早晚出没,多为分散阵雨或小雨。今明两天,成都天气较上周末更明朗一些,特别是21日,阳光可期。

  不过,冷空气也会时不时刷下存在感。受地面及回流冷空气影响,22-23日和25-26日,我省将分别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有所下降,盆地有小雨或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北部多分散阵雨(雪),局部中雨(雪)。记者吴冰清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