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渝攀两地签订住房公积金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2023年03月15日 0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3月14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攀枝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进住房公积金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攀枝花举行。两地将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数据共享机制、互信互贷机制、政策研究机制、人才教育培养机制等方面开展合作。

  按照协议,渝攀两地将以异地公积金贷款为切口,完善异地购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和异地购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促进两地资金融通。同时,将加快推进政策协同、信息共享、治理联动、服务共建等合作落地落实,更好满足两地群众跨城市、个性化购房需求。

  近年来,随着渝攀沟通交流更加便捷,两地跨市购房人数不断增长。据统计,2018年以来,在重庆购房,回攀枝花提取公积金296户、3968万元;重庆缴存职工在攀枝花购房贷款46笔、1613万元。

  “便捷两市缴存人跨区域使用住房公积金,既是一项改革措施,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对促进两地经济社会进一步交流,人员进一步往来有积极意义。”攀枝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地公积金中心合作解决了两地缴存职工购房无法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难点。

  协议签订后,两地将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专项业务培训,把握两地公积金政策差异,增进两地公积金政策了解交流;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持续优化公积金共享数据,探索推动婚姻、房产等跨行业数据互通,逐步拓展信息共享范围,进一步优化业务工作流程。

  此外,两地将以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为契机,持续优化和创新服务模式,推广线上办事服务,深化两个“无纸化”、“川渝通办”公积金服务事项应用,依托科技手段,持续提升公积金管理服务效能。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