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成都召开
2023年02月09日 11: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9日电  2023年全省统战部长会议8日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会议现场。(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统一战线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的四川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坚持“4321工作法”,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抓落实、强队伍”,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统战法宝作用,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的重要进展。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深入践行“4321工作法”,坚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坚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坚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狠抓落实、善作善成,深化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的学习教育,保持热情不退、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实在在的硬举措、真动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四川实践,积极稳妥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创新开展网络统战工作,推动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对新时代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通过锤炼坚强的党性、培养过硬的能力、涵养丰富的学识、打造优良的作风,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