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四川谐剧艺术活动周”在江安开幕
2023年03月21日 10:3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1日电 (王哲)曲艺颂芳华·谐趣乐江城。20日晚,“四川谐剧艺术活动周”在万里长江第一县——四川宜宾江安开幕。江安县委书记李强致欢迎辞,宜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明忠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

 江安当地演员表演歌舞节目。高学兵摄
江安当地演员表演歌舞节目。高学兵摄

  在开幕式上,四川曲艺家协会还授予江安“四川省曲艺之乡”荣誉和宣布“四川谐剧艺术活动周”落户江安。

  据了解,活动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四川省曲艺家协会、江安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江安县委宣传部、江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安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江安县融媒体中心、江安剧源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协办。

姜昆表演相声。王哲摄
姜昆表演相声。王哲摄

  当晚,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和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同步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送欢乐”活动走进江安,为江安人民带来高水平文艺盛宴。

巩汉林夫妇登台表演。高学兵摄
巩汉林夫妇登台表演。高学兵摄

  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小品表演艺术家巩汉林、喜剧表演艺术家刘全和等大咖与四川和江安的曲艺演员们同台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四川曲艺演员叮当表演。王哲摄
四川曲艺演员叮当表演。王哲摄

  “长江一线意情牵,北望青青四面山,四十四年寻旧迹,几生修得住江安”,这是著名戏剧家吴祖光先生于1985年10月回到江安即兴挥毫写下的著名诗句。

江安居民看演出。王哲摄
江安居民看演出。王哲摄

  江安人杰地灵,千年文脉源远流长,铸就了“中国戏剧摇篮”的灿烂辉煌。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道路上,坚持文化赋能、文旅融合,大力实施戏剧文化名城建设“五个一”工程,即:创作出一张共11首画面精美、曲调优扬的高质量歌曲专辑《梦中家园》,现已正式发布;邀请著名作家岳南先生撰写一部200万字的戏剧丛书《国立剧专往事》,现已完成50万字;中国“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宋业明老师拍摄的30集剧专电视剧《戏梦江安》,现已完成剧本创作;编排一台大型剧目《江安好戏》,现已完成剧本创作;举办一系列活动集会,已连续开展四届“国立剧专在江安”戏剧文化活动周。同时,加快推进西城片区古街改造、剧专博物馆、“戏剧文化”夜间经济品牌街区建设,“戏剧文化名城”和长江上游全域旅游目的地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接下来还安排有参训学员优秀节目专场演出、川渝谐剧汇演等系列活动。同时还将举行《新时代四川谐剧发展创研》座谈会。

  宜宾江安作为万里长江第一县,有“中国戏剧摇篮”美誉之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